逾9成陆假币印版 出自七旬老画工

【新唐人2015年3月1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18日的报导,大陆假币盛行,近年来制造假币案件频发,多地频现假钞。近日媒体披露,近年来,96.7%的假币出自广东汕头画工彭大祥所制的胶片版印制。彭大祥20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但社会上制假币仍在用他的胶版。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3月16日报导,近年来,大陆假币案件年均立案1千起左右。2012年至2014年,分别有3.29亿元(人民币,下同)、4.15亿元、5.32亿元假币被缴获,增幅都在25%以上。

报导称,从这些年收缴的假币来看,96.7%的假币来自于彭大祥所制胶片版印制。彭大祥20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但社会上制假币还在用他的胶版。

彭大祥是2013年1月广东省“803”特大假币案主犯,现在70多岁,广东汕头人,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工,他曾经伪造的粮票可以假乱真。彭大祥在不借助电脑设备的情况下,靠手工绘制了整套人民币胶片母版。一套百元面额的胶版可卖到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据此前大陆媒体报导,假币胶片是假币犯罪的源头,只要拥有假币胶片,犯罪分子就能疯狂地进行假币生产。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多地频频出现假钞。去年9月,在北京、山东、广州、辽宁等多地出现一组“M3W9”和“M3S7”开头的百元假钞。这些假钞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放验钞机都可成功过关。此假钞案被查获,这些假钞是从广东揭阳以平均每张3.6元批发而来。

现在大陆1元、5元、10元小面额假币增多,还有人在网上公开售卖假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