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大使频受死亡威胁 日展开调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据日本媒体报导,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和驻冲绳县总领事馆,今年2月起多次接到恐吓电话,威胁要杀死美驻日大使卡罗琳‧甘迺迪和冲绳总领事麦格雷比(Alfred R. Magleby)。目前日本警方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日本媒体报导,美国驻日大使馆在2月多次接到恐吓电话,一名男子用英语说,“要杀死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甘迺迪”。同一时期,美国驻冲绳总领事麦格雷比也收到了类似的死亡威胁

日本警方已着手展开调查,初步判断为同一名男子所为。警方正在以威胁恐吓等罪名对嫌疑人展开搜捕。

卡罗琳是美国前总统甘迺迪的女儿,2013年出任驻日大使,是美国首位女性驻日大使。

对于这起事件,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东京警方都拒绝置评。

本月初,韩国才刚刚发生左翼民族主义者砍伤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事件。此次日本又传出美国大使和总领事遭到死亡威胁,再度引发关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