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8年前存款消失 银行辩称钱已被取走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大陆银行存款凭空消失的状况连发引起骂声一片。3月18日,又有陆媒披露,一名退休男子欲取出18年前的存款却被告知存折内空无一文。

陆媒报导,61岁的陈先生是一名退休工人,日前在整理家中保险箱时意外发现了一本十多年前的存折。在其仍工作期间的1997年4月至10月间,单位曾给他发了4708元的补贴,但他一直没有动这笔钱。

陈先生发现这本存褶后到银行欲取出账户中的4千多元,却被银行告知账户内没有余额。他对媒体表示:“开始说账号不存在,后来又说没有钱。”为此陈先生多次找到银行,却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后来,银行表示这笔钱已经被人取走,账户余额为0。对此,陈先生表示十分不解,他的存折上并没有款项被取走的纪录,银行提供的单据明明是同一个账号,显示的余额一次为0,另一次则是88元。因此他怀疑对方在作假。而银行方面则表示还在调查具体原因。

日前许多报导曝光中国银行挪用客户存款的事情引起人们警觉,一些中国银行已成空库的传闻不断,在他们透支群众存款的同时,也透支着中国人对他们仅存的信任,越来越多的留言表示已经对中国银行失去信心。也有人表示,银行内部的过失不能让客户承担:“如果只有存折没有卡,存折上有余额,银行就要先行支付!调查是你银行的事,不能扣着储户的钱不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