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博物馆游客遇袭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周三在突尼斯首都的主要博物馆开枪扫射,造成至少22人丧生,大部分是来自意大利、波兰、德国和西班牙的外国人。突尼斯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旅游业,这起事件可能给这个北非国家艰难获得的民主造成打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莎琪:“如你所知,我们已经通过大使馆发出紧急通知,提醒美国公民在突尼斯市中心巴尔多博物馆附近的安全情况。使馆保持开放,那里距事发地点有10英里。所有员工都被通报有关情况,并被警告避免前往博物馆附近。”

4到5名枪手向议会附近巴尔多国家博物馆前的旅游巴士扫射,造成18名游客和1名女清洁工死亡,约50人受伤。议会中正在讨论新反恐法的议员随后被疏散。在围捕枪手过程中,又有1名警察殉职。2名枪手在交火中被击毙,警方还在搜捕另外2至3人。美国、法国、阿联酋和联合国已经就这场流血事件发表严厉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