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平均每周通勤6小时 全美最长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一提到纽约,如果你首先想到的是华尔街、自由女神、联合国总部,那就说明你应该是个游客;而如果你立刻想到的是拥挤的地铁和漫长的通勤时间,那才说明你是纽约人。因为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纽约居民平均每周的通勤时间超过6个小时,在全美各大城市中,是最漫长的。

纽约人来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家和公司的距离。市主计长斯静格最新公布了一份名为《工作最忙城市》的报告,在其中列出的全美30个大城市中,纽约人的通勤时间全美最久,平均每周6小时18分花在路上,远高于排在第二名芝加哥的5小时25分。本来纽约人还可以小兴奋一下:因为休斯顿居民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是43小时44分,给纽约人的42小时50分当了垫底。但一加上这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纽约人又笑不出来了。

大纽约地区居民:“这真糟糕,不过纽约也太大了,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这样看来也是情理之中。”

大纽约地区居民:“如果地铁或Path再多一点的话,应该会减少一点这种时间吧。”

乘坐火车上班的人每周平均通勤时间,要10小时40分,约有55,300人;步行通勤的人用时最短,是2小时40分,约有318,700人;而纽约最具代表性的“地铁”则比较取中,平均每周7小时51分,乘坐人数近150万。

而对于远离纽约市中心区域去上班的人来说,通勤则更为不易。

城市未来中心研究主任David Giles:“(纽约市)增加了很多新工作机会,健康保健和教育业等,有很多新的工作,出现在曼哈顿意外区域,哪些区域并不在城市核心运输范围内。”

法拉盛华人熟知的地铁七号线,就经常发生延误事故。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七号线地铁站太多了,还应该多加快线。”

纽约市主计长:“太多地铁晚点,让通勤时间更长。弹性工作时间的探讨,灵活的工作安排(如在家工作等)。”

大都会运输局正要筹集320亿美元来修缮和维护它的交通系统。

纽约市非常优秀,在很多方面都是No.1,交通的繁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城市经济的繁荣,希望市政和相关企业能多下工夫尽力改善,让纽约保持竞争优势。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