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落马“老虎” 多涉矿产与土地腐败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中共两会后,云南官场接二连三有官员落马。统计发现,中共十八大后云南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多数因在矿产与土地资源上存在腐败问题。

3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免职。同一天,仇和的前秘书、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被调查。另据大陆媒体报导,原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正被有关部门调查,但此消息当局尚未通报。

截至目前,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云南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云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曾在云南主政10年的白恩培,以及此次被“秒杀”的仇和。

比较而言,仇和的落马速度,让外界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仇和被查当天,还参加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闭幕式。午餐刚过,12点55分,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即发布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消息,但却没有披露被调查的更多信息。

财新网日前曾报导称,仇和的被查也应和其涉嫌昆明土地城建系统的腐败问题有关。

对于其他三位“老虎”沈培平、张田欣以及白恩培的落马原因,大陆媒体报导,不外乎在矿产和土地上的腐败。有专家称,云南官场此番地震暴露出资源领域的腐败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