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华裔教授温开讲 重认中国传统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哈佛大学亚洲艺术学华裔教授汪悦进日前在温哥华艺术馆开讲,围绕中国传统和历史对现代艺术影响进行探讨,希望人们转变观念,重新认识中国传统。

一幅幅中国现代美术作品,除了能见到中国传统元素之外,也表现出中国现代工业化对人们生活带来的灾难。

哈佛大学亚洲艺术学教授汪悦进:“哈佛大学亚洲艺术学教授王悦进,星期二在温哥华艺术馆与听众分享了他对中国传统对现代艺术影响的解读。”

哈佛大学亚洲艺术学教授汪悦进:“他表示很多人误把‘愚公移山’精神当成中国民族精神,进而在人定胜天的想法下,进行了改造自然的诸多灾难性项目,违背了中国传统。”

哈佛大学亚洲艺术学教授汪悦进:“是不是就一定要改造自然作为上策,人是不是宇宙的中心,这是西方的观念。中国历来强调人和自然和谐共处,人并不是万物之长。”

他指出对自然改造性的发展造成的后果严重,值得反思。

新唐人记者嘉曼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