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袭案 9嫌犯落网 IS声称犯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突尼斯博物馆18日发生恐袭案,遇害的外国游客目前已增至20人,使死亡总数上升到23人,另有40多人受伤。突尼斯当局19日逮捕了9名嫌犯。伊斯兰国组织(IS或ISIL)已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9日在网上发布录音,承认制造了这起袭击。该组织形容两名被击毙的枪手是伊斯兰国的武士,并扬言会再度发动袭击。

当天,突尼斯卫生部长表示,袭击中遇害的外国游客已从17人增加至20人。3名突尼斯人也在袭击中丧生。

很多伤者正在首都突尼斯市查尔斯·尼科尔医院接受治疗。院方证实,大约有有17至18名死者为外国公民。

日本官员当天表示,死者中包括3名日本游客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也证实,遇难者包括一名英国女子。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可以证实,被害人中有一人为英国公民。我们的心与她的家人同在。我们将尽所能,协助领事援助…”

据报道,死者中还有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以及哥伦比亚的游客

突尼斯当局表示,将向全国各主要城市部署军队,加强保安,并在19日逮捕了与袭击相关的9名嫌犯。但没有提供细节。

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18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我希望,突尼斯人首先明白,我们正在打一场反恐战,这些残暴的少数分子无法吓倒我们。”

联合国安理会也对这起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安理会:“安理会成员国强调,任何恐怖袭击都无法逆转突尼斯走向民主的道路,也无法逆转突尼斯恢复经济与发展所作的努力。”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谴责这起袭击,并赞扬突尼斯当局快速应对这场袭击和努力营救人质。他说:“在这一艰难时期,美国同突尼斯人民站在一起。”

这场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中午。多名枪手先向突尼斯市巴尔杜博物馆外的游客开枪,然后闯入博物馆内挟持游客。突尼斯安全部队随后攻入博物馆内与枪手驳火, 并击毙了两名枪手。事件造成多人死伤。内政部发言人说,袭击发生时,博物馆内至少有1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