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谢新松和仇和到底是什么关系?

3月18日15时左右,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开报道显示,谢新松曾是仇和在沭阳时的秘书,后担任过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宿城区区长等职,曾被誉为仇和在宿迁大力推行改革的“得力助手”。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参加“两会”时落马,这大概也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仇和的“送货上门”让人不得不佩服中纪委的办案能力,竟然在“两会”期间还不忘捉贪,而且用的是最便捷的方式,省去了飞来飞去的时间,并节约了一大笔办案经费。

常言道:“树倒猢狲散,仇和落马刚几天时间,对他亦步亦趋的昆明市副市长谢新松也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调查。梳理两个人的简历不难发现,仇和的官做到哪里,谢新松就跟到哪里。由此可见,谢新松对仇和忠心耿耿,而仇和则对谢新松百般信赖。另外,两人都是江苏人,仇和生于江苏滨海,而谢新松则生于江苏沭阳。如果是在外省,他们可以称得上是地地道道的老乡。

据《春城晚报》此前报道称,谢新松是仇和在沭阳时的秘书,对仇和的执政思路非常熟悉,悟性很强。很明显,谢新松十分得仇和的欢心。两人自从开始共事后,命运便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如今,两人均幡然落马,坊间的解读颇多,一般人只是认为,这是云南官场地震的延续,可是,在笔者看来,两人的落马很可能还只是中纪委在剥笋,核心人物还未现身。

仇和能够在江苏步步高升,官拜江苏省副省长,说明在他的生命当中,也不乏对其看好的“贵人”,这“贵人”是谁?当然是比仇和更大的官,仇和进去了,睡不安稳的不仅有谢新松等云南官场的官员,其实还有江苏的官员以及曾经在江苏干过后来高升的官员。

不过,该文的主题是要谈谢新松与仇和的关系,所以,有些事情只能点到即止,留给大家去思考。仇和和谢新松除了上下级关系、老乡关系、“腐败战友”的关系之外,还有什么特殊关系?说实在话,笔者也不清楚,所以,也只能是八卦性地猜测一下。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谢新松和仇和的长相神似,脸型、眉毛、眼睛、耳朵等等,都像是一个模子铸造出来的。仇和生于1957年,而谢新松则生于1971年,两人相差14岁。所以,谢新松不可能是仇和的私生子。但是,长得像的并非只有父子,表兄弟之间或者其它关系之间同样也可能长得像。

因此,笔者推断,谢新松和仇和很可能还有亲戚关系,两人到底有没有亲戚关系,最终还需要知情人士来揭晓。谢新松和仇和双双落马,再度印证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自然规律,和贪官如胶似漆的官员,很可能也是贪官。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伸手必被捉”,为官者该引以为鉴,做到洁身自好。

2015年3月18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