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遭袭咖啡店重开业 民众支持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星期五,悉尼马丁广场的瑞士莲咖啡店,在关闭了3个月后重新开业。民众大排长龙前来支持,对遇难者表达悼念、对恐怖袭击者说“不”。去年12月15日,一名枪手在这闲咖啡店里,劫持了17名人质、长达16小时的时闲,最终有两名人质遇难。

咖啡店重新开业的当天,为了表示支持,很多民众早早就在店外排起了长龙。

顾客:“它确实影响到我们所有的人,我们知道世界上有很好的(人和事),很明显我们是在显示我们的支持。”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比尔德表示,悉尼这座城市遭受过考验、接受过挑战,而今天,这些都在提醒人向前走。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比尔德:“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因为那些本来要引起仇恨和分裂的行为,实质上却带来了和平和团结。”

咖啡店工作人员舟尔•哈特,是劫持事件的幸存者。他在咖啡店重新开放之日,穿上了店里标志性的围裙,站在柜台后为顾客服务。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也在此处修建了永久性纪念碑,以缅怀遇难者,并希望抚平悉尼民众的伤痛。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