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大使遭恐吓案 1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近日传出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甘迺迪频频接到恐吓电话,并受到死亡威胁。周五,日本警方终于逮捕了一名嫌犯,并对他进行讯问。

日本警方周五逮捕了一名男子。这名白衣男子涉嫌在2月份多次向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拨打恐吓电话,用英语威胁说“要杀死美国大使卡罗琳‧甘迺迪”。

这名男子来自冲绳岛。日本媒体说,他名叫神谷三义(Mitsuyoshi Kamiya),现年52岁。

现在他正被带往东京接受讯问。

本周稍早,日本媒体报导了卡罗琳‧甘迺迪遭恐吓事件。当时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刚刚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卡罗琳是美国前总统甘迺迪的女儿,2013年出任驻日大使,是美国首位女性驻日大使。

本月初,韩国才刚刚发生左翼民族主义者刺伤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事件。美国国务院表示,两起事件没有关联。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