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古迹赏米粉 乘风快跑竹堑城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去年获得运动人口网站评选为4.7颗星的城市马拉松赛,今年再次在新竹举办。这次参赛人数超越去年的八千人,来到一万两千人报名。马拉松不但经过古迹景点,更加入新竹名产米粉的路跑风景线,全程还有啦啦队伍加油打气,让选手在加油声中,饱览竹堑城人文风光。

鸣枪起跑,选手们铆足劲奋力向前冲,上万人的队伍浩浩荡荡的朝目标前进。曾经获得运动入口网站高分评价的城市马拉松,吸引了各地的选手前来参加。

参赛选手:“新竹城市马的评价非常的好,而且人都非常的热情,所以我们从北中南各地来到这里参加,而且还要拍一下我们的布旗,佩嬅生日快乐!”

马拉松路线涵盖了百年古城特色的东门城、全台最古老的火车站、日式风格的市府大楼等许多景点,最特别的是一公里长的米粉大道,让选手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新竹市城市行销处长颜章圣:“确确实实,真真实实的米粉摆在上面,让很多跑者经过的时候可以看到米粉,他可以知道这就是新竹,我们希望把新竹的在地特色,藉由城市马拉松把它行销出去。”

全程还有一百多队啦啦队伍,热情的市民们,穿着各式的道具、服装和人偶娃娃,卖力的帮忙选手加油。

啦啦队学生:“我想要为大家加油,帮大家打气,让大家可以跑完全程,加油!”

参赛选手:“沿途很多很多欢呼声,对我们跑者来讲,路上的欢呼声就是我最好的打气声。”

全程的加油声,美丽的城市风光,让选手步伐变的轻快,城市马拉松带领选手游遍竹堑城,也让市民共同感受到欢乐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