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 灰面鵟鹰过境八卦山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89)“南路鹰”又被称为“灰面鵟鹰”,每年十月份的时候会飞往垦丁,所以也被称为“国庆鸟”,最近大量的鹰群来到了彰化八卦山,展现它们的英姿。

大量鹰群盘旋在彰化八卦山的上空,黄昏时这群天空娇客即将落脚于此,彰化县野鸟协会录下这难得的景象。

彰化县野鸟学会总干事李益鑫:“在礼拜六单一天就来了两千多只,接下来这几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气,那我相信说其实,灰面鵟鹰过境的数量上来讲,应该会让大家有所期待。”

彰化县政府与野鸟学会以及交通部观光局参山国家风景管理处等单位推出赏鹰平台,要让爱鸟人士欣赏这群过境的空中娇客,但是,近距离赏鸟的同时,适当的穿着也很重要。

彰化县野鸟学会总干事李益鑫:“穿得越接近大自然,越对它不会有产生干扰,因为赏鸟活动是我们接近大自然的一个方法,可是事实上赏鸟活动还是一种干扰,所以我们尽量用一个减低干扰的方式去接触它们,你越不让它产生惊扰,它就会离你越近。”

野鸟学会表示,清晨五、六点起得来的民众可以看到起鹰,若气温高气流稳定,上午十点到下午一点可以看到群鹰盘旋,在下午四点左右更可以看到鹰群下落的难得景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