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蚀送世纪大潮 法圣米歇尔山恢复雄姿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最近几天,前往法国西部圣米歇尔山“朝圣”的游客络绎不绝,最新的日蚀在大西洋沿岸带来的巨型潮汐,让这座“小岛”终于再度与大陆隔水相望。

法国西部著名的旅游胜地圣米歇尔山(Mont Saint-Michel)突然涌入成千上万的游客,因为这座山顶是一座教堂的美丽岛屿,受本次日蚀带来的世纪大潮汐的影响,终于再度成为一个孤岛,与大陆的连结陆地系数被海水淹没。

诺曼底大区的大西洋沿岸,已经与大陆数年没有分割的圣米歇尔山终于恢复原貌,与大陆隔海相望。

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导,欧洲最近这次日蚀带给大西洋沿岸巨大的海浪,特别是圣米歇尔山这一带,潮汐高达46英尺(14米),比通常这里的大潮汐高18英尺(5.49米)。

这次“世纪大潮”,上一次发生是在1997年3月10日,而下一次发生的时间预计在2033年3月。

世界第8大奇迹:Mont Saint-Miche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