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语:习近平旧部再被重用 或任京公安局长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媒体盛传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将于中共两会后不久,正式离任北京市副市长及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两职,转而在公安部执掌纪委和出任“610”办公室主任职务。23日,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披露,接任傅政华北京公安局长一职的或许是习近平的旧部王小洪。此消息都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北京是中共高层聚集地,公安局局长一职是个举足轻重的位置,傅政华一旦离任,谁将执掌此职,遂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3月23日,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0年代在福建任职时的一名部下、前年中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的王小洪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呼声最高,而较早前传闻的另一热门人选、公安部技侦局长龚道安,则有可能转任河南省公安厅长。

57岁的王小洪在福建警界工作近40年,前年8月从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任上,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

王小洪上任因查封“皇家一号”夜总会,轰动一时。报导称,而“皇家一号”案,牵涉包括秦玉海等公安高层在内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或因查案有功,王小洪在去年12月初升任河南副省长。王小洪若调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话,有可能同时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及公安部副部长的职位。

据报导,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福建官场公开秘密,习近平与王小洪关系密切。

传傅政华卸职 转任一高危职位

2013年,原任中共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后,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曾兼任这一职位。《明报》援引京城消息人士指,傅政华现已身兼多职,卸任北京市的兼职后,将兼任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

据称,傅政华原本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部下,是中共江派大员、北京原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起来的。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傅政华倒戈,向中共高层“举报”了很多薄熙来和王立军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军监听中南海高层的行动。

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之子令谷身亡的法拉利车祸是由时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负责调查。傅政华就接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手令,明确告诉傅政华,不许将调查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的过程和结果上报给胡锦涛、习近平。但傅政华把这份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这一举动最后赢得习近平的信任,成为其仕途的转折点。2013年8月,傅政华被提拔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但傅政华兼任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一职并不被外界看好。

“610”系高危职位办公室主任频遭恶报

据海《明慧网》报导,1999年6月10日,为了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在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直接命令下,中共中央成立了一个专职镇压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自中共中央以下,“610办公室”遍及全国城市、乡村、机关学校。该机构从成立、组织结构、隶属关系、运作和经费的各个方面都打破了中共和中国政府的现有构架,并有超出中国现有宪法和法律的权力和任意使用的资源。由于该“610办公室”全面控制了所有与法轮功有关的事务,因而成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私人指挥系统和执行机构。

报导说,这个不具任何法律依据的组织,在性质上与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和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文革小组”相似。鉴于“610”办公室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它对在镇压过程中普遍发生的致死、致残、酷刑、任意拘禁、劳教、判刑、罚款等非法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曾公布过该“610办公室”的背景材料和部分罪行。

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北京同样是迫害法轮功其中的一个主要城市,被追查国际多次追查通告犯有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报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当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来京的法轮功学员达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由于“610”办公室是迫害法轮功的组织实施者,其办公室主任因大量遭恶报离奇死亡的消息不断,如有被车撞死的、突发死亡的、得各种疾病死亡的、生不如死的等,被称为“危险职位”。

目前迫害法轮功的凶手,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李东生等人,已经先后落马,徐才厚也已经死亡,外界认为,傅政华出任“610”主任,前景如何,则要看他是否能顺应历史形势了,福祸自己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