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食安再出包 270万张饼皮含漂白剂

【新唐人2015年3月23讯】日前台中市发现摊商“廖皇奕”的润饼皮中含有吊白块,经查供货源头是彰化“许树旺商号”,保守估计,“许树旺商号”至少已生产出270万张饼皮被消费者吃掉。

据东网报导,日前彰化县卫生局查获“廖皇奕”的润饼皮含有吊白块(工业用漂白剂),勒令“廖皇奕”停业,并追查饼皮源头“许树旺商号”。

检查人员在“许树旺商号”查获600台斤润饼皮及部分吊白块水。老板许树旺承认在饼皮中添加吊白块,并供认销售渠道,检查人员根据许树旺供词找到彰化及云林的3家业者,回收所有含有吊白块的饼皮。

许树旺招认自从五年前就开始往饼皮中添加吊白块,但是许树旺辩解,他并不知道吊白块是什么东西。5年前,他和老师傅学习制作饼皮时,老师傅教给他的并称,这个物品加水溶解添加到面中,可增加面饼的弹性。

彰化卫生局保守估计,许树旺每天制作60公斤面粉,五年下来,至少有270万张含有吊白块的润饼皮被消费者吃下。

那么台中其他摊位润饼皮是否安全呢?答案是否定的,台中市卫生局还发现丰原区府前街停车场前的“润饼摊”含防腐剂己二烯酸,水湳市场内“永丰制面厂”制售润饼皮含苯甲酸,目前这两家的商品已被回收,卫生局正准备开罚单。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