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 日本东京樱花季提前开跑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日本东京美丽的吉野樱绽放,为樱花季提早揭开序幕,为期一周到10天的樱花季将吸引许多游客前往赏樱。

日本将靖国神社的这棵吉野樱花树,作为判定东京樱花季到来的依据。只要这棵树的樱花绽开超过5朵,樱花季就正式开跑

日本气象厅周一宣布,今晨樱花开了超过6朵,樱花季揭开序幕,比往常提早3天。

不少民众来到樱花树下拍照,争睹今年最先绽放的樱花。

业余摄影师小岛正人Masato Kojima:“樱花花蕾长成花,最后落下。这有点伤感,但这也是樱花美丽的一部分。”

在日语中,“樱时”指的是樱花盛开的时节,也就是春天到来的意思。

在春天,到樱花开得最灿烂的地方,一边吃着寿司便当,一边陶醉在漫天飞舞的樱花中,是日本人一年中一个重要的活动。

日本的学校与公司,在春天展开新年度,粉红色的樱花像征着一年崭新的开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