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周一,韩国新西兰在首尔正式签署了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新西兰由此成为南韩第14个自由贸易伙伴国。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的见证下,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与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在青瓦台正式签署了南韩-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今天是新西兰和韩国关系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刚刚见证的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为我们的双边关系开辟了新的篇章。”

朴槿惠也表示,此次签署协定将推动两国在经济、文化、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一旦经两国议会批准,这项协议就会生效。新西兰将成为韩国第14个自由贸易伙伴国。新西兰表示,韩国是其第6大出口国,第8大商品和服务进口来源地。约翰.基说,仅在第一年,自由贸易协定估计就会节省6500万美元的关税。

截至目前,韩国已同52个国家结束了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其中同49个国家的11项自由贸易协定已经生效。以达成协议的自由贸易协定为准,韩国的“经济领土”规模达到全球GDP的73.5%。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