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获黑心海带 高雄台中屏东均“中毒”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高雄发现有企业在加工海带时使用工业级添加剂,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有消息透露,高雄业者的伎俩,或已被台中、屏东的业者采用。

联合新闻网报导,23日下午,高雄地检署公布,高雄凤山区执行稽查在海带加工、贩售经营者潘姓夫妻的住宅,发现工业用“碳酸氢铵”53公斤,现场还查获一批使用“碳酸氢铵”处理的海带。

高雄地检署表示,潘姓夫妇因自知难逃法网,于是主动带检察官到其位于高雄市大树区的工厂,现场查出并没收碳酸氢铵、矾粉、铵粉等工业添加物约600公斤,以及使用这些化学物质浸泡的海带40余桶。

高雄地检署分析,潘姓夫妇在凤山区和大树区经营海带长达10年,仅从2014年4月到案发,就加工了大约40吨有毒海带产品,批发给高雄左营区、凤山区、大社区的49家摊贩。

中央社的消息指出,高雄潘姓业者的作法,在台中和屏东两地也存在,所以高雄地检署已经通报另两座城市的卫生局,请对方稽查。

报导说,碳酸氢铵为工业用品,通常用来洗涤、软化皮革,海带业者使用这类工业产品浸泡海带,节省成本,加速了海带的浸泡过程,但人类食用了这种加工制作的海带,会造成新陈代谢变差,肝、肾负担加重等情况,毁损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