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袭案 1枪手在逃 6警官解雇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突尼斯官方周三首次确认,上周的博物馆恐怖袭击事件,存在第三名枪手,并且仍然在逃。与此同时,突尼斯当局周一下令解雇6名涉嫌渎职的政府工作人员,其中包括突尼斯首都与博物馆所在地的警长。

突尼斯当局公布的摄像显示,两名携带突击步枪的男子在博物馆内走动时,遇到第三个背着背包的男子,双方打了招呼后,向反方向走去。

突尼斯总统埃塞朴西证实共有三名枪手参与了上周三造成23人丧生的博物馆恐怖袭击事件,其中2名枪手已被警方枪毙。

突尼斯总统埃塞朴西:“确定有三人参与,他们已被指认,监视器也拍摄到。其中2人已被处决,1人在逃,但无论如何,他逃不远的。”

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有第三名枪手的存在。

同时,突尼斯总理伊斯德(Habib Essid)在视察博物馆后,指出存在人为安全疏失,下令解雇6名失职人员,包括首都与博物馆的警长。

被警方击毙的两名枪手都是20多岁的突尼斯人。伊斯兰国声称犯下这起博物馆恐怖攻击事件,枪手曾在利比亚受训。

亲友们在参加2名枪手的葬礼时痛哭失声,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杀人,铸成大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