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平退出新闻联播 去向引猜测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3月24日,大陆媒体报导,央视主播李修平退出新闻联播”播音一线,退居幕后。由于李修平的丈夫系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共两会结束后一度传出其被撤职的消息,李修平的突然退出,引发外界猜测。

今天下午,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报导,继李瑞英、张宏民从“新闻联播退出之后,李修平也将告别播音一线,退居幕后。

报导称,今年3月以来,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李修平已连续近20天未出镜。搜狐娱乐获悉,李修平的工作去向,极有可能是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幕后工作。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央视的证实。

李修平,1963年2月16日生于甘肃兰州,1987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89年来到中共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新闻联播”节目。2005年,李修平与张春贤结婚。

传李修平丈夫张春贤被停职调查

中共两会结束后,海外中文网爆料,新一轮省部级主管换人将拉开序幕,涉及对周永康、令计划余党的清洗。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令朋党外,还有其他问题。

2014年12月,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朋党活动,将被撤职。

据报,张春贤于2010年4月由湖南省委书记任上接替王乐泉出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世界新闻网曾发表标题“张春贤搭上周永康妻李修平牵线”的文章称,张春贤治疆屡屡受挫,多次传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准备将他撤换。据报导,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线,则得益于他的太太李修平,才慢慢与周永康在央视的朋党圈拉上关系。

报导说,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2012年5月,周永康还曾“全票当选”新疆18大代表。

报导引述香港“争鸣”的消息披露,周永康在新疆“全票当选”中共18大代表时,实际上并不是“全票当选”,而且得票率甚低。但张春贤为了讨好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为他弄虚作假。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张春贤在任新疆任职期间,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追查。

目前周永康已落马,“美国之音”引述澳洲学者雷博德说,张春贤仍可能被免职,甚至被起诉。也许张春贤的命运已定,就等着最后那一刀了。

对于李修平的突然退出是否跟张春贤有关或另有原因,还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