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商贸城突发砍人 凶嫌跳楼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3月24日下午4时许,广东广州市荔湾区站西路28号的环球商贸中心(步云天地)发生一起砍人事件,事件造成4名女子受伤。据现场民众反映,凶手为2名同伙作案,1人逃逸,1人跳楼自杀,是新疆人,官方报导隐瞒了此信息。

据广州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5年3月24日16时15分,一名男子在广州站西路步云天地鞋城10楼持刀伤人,随后从跳楼身亡。荔湾警方前往调查处置,医务人员证实该男子已经死亡。现场4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均暂无生命危险。据目击者反映,该男子在行凶时精神表现异常。

据外媒大纪元报导,该商贸中心7楼的业户旷女士表示,她在4时许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有人上传一男子跳楼的视频,当时她并没有意识到事发地就是她所在的大楼,随后隔壁的业户过来告诉她10楼发生砍人事件,与此同时,几名商场保安在他们楼层挨家挨户搜索逃逸的一名凶手,旷女士说:“当时所有商户都非常恐慌,把店门紧锁,用椅子或凳子把门顶住,以防外一。”当时所有商户都不敢出去,通道上空无一人。

旷女士表示,她的许多朋友看到跳楼的凶手上身穿兰衣服,下身穿白裤子,是新疆人的长相。手拿一把西瓜刀从10楼跳下到3楼时砸在了一广告牌上,最后落到地面,地上一摊血迹,当场死亡。

还有现场民众透露,另一名逃逸的凶手身穿花衣服,手持一把斧头。2名凶手在10楼乱砍乱杀,砍伤4名女子。从图片中显示,1名女子手捂着脑袋,满身都是血,旷女士说:“这名女子应该是受伤最重的,她还看到有一名穿黑衣服的女孩受伤。”

事发当时现场赶来数十名手持盾牌的特警,还有特警持枪在现场戒备。目前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拉起警戒线进行戒备。

该事件在当地引起恐慌,人们纷纷互相提醒以后出门要多加小心。就在两周前,3月6日,广州火车站已发生2名新疆男子砍人事件,1名凶手当场被警方击毙,另1名被抓获,事件造成12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