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研倡政改全民公投 泛民考虑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早前提议就政改方案进行全民投票,引发社会讨论。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对此持开放态度。

泛民“饭盒会”立法会议员与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会谈。泛民饭盒会召集人、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会后表示,如果要令“全民投票”,参考意义更大,不单是泛民,建制派与政府都需承诺根据投票结果行事,重启政改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讲过很多次,我们觉得就算举行钟庭耀博士的全民电子投票,对于泛民主派的投票取向只是一个参考作用。不过,如果要增加参考的意义,当然我们呼吁建制派和政府,都要用不同的方式承诺他们会根据结果行事。”

钟庭耀表示,议员可在港府提出具体方案后才再考虑是否参考全民投票。但如没有议员愿接受捆绑,进行投票的意义不大。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钟庭耀:“在我们筹备或准备希望筹备这个民间投票,我们只是希望推动一种以和平理性方式,让市民表达意见,有表决意义的意见,这样便可以。”

民主党表明不会接受831决定下的政改方案,工党则指如果政府愿意推全民投票,乐意奉陪。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