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增加打击叙利亚境内ISIL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星期二宣布,计划扩大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除了将打击范围从伊拉克扩展到叙利亚境内之外,还计划将原定为期6个月的空袭行动再延长最多一年。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外交部将会提交动议,寻求国会支持,希望将打击ISIL的军事行动再延长最多12个月,我们的目标没有变,还是继续削弱ISIL的能力。”

如果国会批准这项动议,加拿大将会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空袭的北约盟国。

尽管偏左翼的反对党指责哈珀正把国家拖入与加拿大无关的战争中,但哈珀依然坚持保守党政府对打击伊斯兰国的理解,决定增加打击力度。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ISIL武装分子和重型武器可以从伊拉克边境自由进入叙利亚,来躲避我们的空袭,在我们看来,不能让叙利亚继续成为ISIL的避风港。”

加拿大去年已向伊拉克北部地区派驻70名特种部队官兵和六架战机,加入以美国为首的空袭行动,打击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