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宠物狗 旧金山华裔男子被诉以重罪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因“虐待动物”而被起诉,对很多中国新移民来说很陌生。由于不了解相关法规,可能会不知不觉地惹上官司。在旧金山就有这么一位华裔男子,因为饿死了朋友的宠物狗,被旧金山地方检察署以虐待动物重罪起诉。

3月24日上午,这名叫做孙坤(Kun Sun,音译)的华裔男子在律师和朋友的陪同下出庭。孙坤因为将朋友托付照管的小狗饿死,而被以虐待动物罪名起诉。

2013年12月21日,在旧金山市太平洋海滩(Pacifica beach)的一条街边,动物保护组织发现了一只名叫“宾尼”(Penny)的卷毛小狗尸体。通过扫描小狗体内植入的芯片,追查到小狗的主人,进而追踪到帮忙照顾的孙坤。通过对小狗进行解剖检验,发现它但胃里没有任何食物。因此判断小狗死前两周完全没有进食。

动物保护组织表示这是见过的最恶劣的一起案件。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取证,孙坤被以虐待动物罪名起诉。

华人在美国因为没有妥善对待动物惹出官司的案件不止一件。

旧金山地区检察官贾斯康(George Gascon)表示:“如果你不希望承担照顾宠物的责任,就立即放弃,并把动物送去收养所。”

目前孙坤对所控罪名不认罪。旧金山高等法院同意他保外候审,但保释期间不能饲养任何宠物,且每周要向指定部门报到两次。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