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奶奶去世多日 1岁半孙女险饿死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电】上个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大泽乡镇水池村,一名44岁的留守女子被发现已去世多日,1岁半的女童也躺在她身边奄奄一息。发现后经抢救女童脱离生命危险

据大陆媒体报导,宿州市埇桥区大泽乡水池村魏强与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1岁半的女儿交给44岁母亲胡兰抚养,魏强平时都是通过电话和母亲、女儿联系。

3月15日,魏强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第二天,他再打电话,还是没人接电话。3月18日,魏强再打电话,仍然无人接听。

这时魏强赶紧打电话给亲戚、邻居。村民马华回忆说,接到魏强电话后,他就来到胡兰家门口。“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开门。”

这是马华和其他几个村民翻过墙头,发现胡兰趴在客厅地上一动不动,鼻子、耳朵里都是干了的血块。马华说,在胡兰身边,她的小孙女也一动不动,四肢都发黑了。

几个胆大的村民走上前,试探祖孙俩的呼吸,发现胡兰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女童还有生命迹象,几人赶紧打电话叫120,将奄奄一息的女童送到医院,经抢救女童脱离生命危险

对于中国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惨剧,在大陆时有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今日中国大陆农村,有2000万留守儿童、2000万留守老人、4700万留守妇女。一位长期研究中国留守人口的学者认为,当代中国留守妇女数量之大、承受负担之重,在世界的现代化进程中,都是少见的。

外界指出,中国留守群体庞大,被中共体制忽略的压力和痛苦郁积已久,一旦爆发,就酿成无法挽回的惨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