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中央警卫局清洗内幕 曹清王庆被当场缴械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中央警卫局中共两会前突然换将的话题充满诡异,目前仍是外界关注的热门话题。最新曝料称,该局正副局长同时被当场缴械调职。

3月25日,海外《博讯网》曝料称,从中共军中知情者获悉,事发当天,中共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正在学习某会议精神,突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命令: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消息称,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如此,两人等于再也没能回到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3月10日,《星岛日报》报导,3月4日,中共全国人大开幕式时,曹清在人民大会堂现身。被发现军装贴上了“北京军区”臂章,一度被传“平调”入中共北京军区任副司令。

当时的传闻是,3月3日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在习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装备部长张又侠上将亲自进驻中共中央警卫团,进行人事调整,曹清被调职另有任用,由副局长王少军接任局长职务。

据悉,王少军,现年60岁,曾在中共第38集团军任职。2014年12月央视报导习近平考察南京军区的画面显示,当时王少军已紧跟习近平左右,负责习近平的保安工作。

曹清、王庆被调职原因

最新曝料还称,曹清、王庆二人被调职原因与涉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有关。

消息称,曹清在2012年3月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发生后,和两名副局长亲自到车祸现场;据称王庆是令计划在中共中央警卫局中最铁杆和有实权的副局长,也是车祸中帮令计划召集部队前往现场的人。

另外,消息还透露,令计划和妻子谷丽萍分别交待,他们与曹清夫妇,特别是曹清的妻子一起经商,捞取利益;消息推测,这次对警卫局的突然清洗是基于令计划和谷丽萍交待案情而作出的。

据悉,中共中央警卫局,全称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即总参谋部警卫局,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称公安部九局,属于中共军队的编制。

旅美学者程晓农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分析,习近平调整中共中央警卫局的原因,与着手清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关,因为既往10年中,其中大部分成员都由郭伯雄主掌的中共军队总参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