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军逼近也门总统逃离亚丁官邸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中东国家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什叶派胡塞(Houth)叛军继续向南部推进,周三又占领了美军撤离留下的一个重要基地。当天,总统哈迪逃离了南部亚丁市的官邸。面对严峻的局势,他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军事干预,阻止叛军的攻势。

周三稍早,胡塞叛军与亲哈迪的军队爆发冲突,随后控制了亚丁以北60公里处的埃尔•阿纳德空军基地。

埃尔•阿纳德基地是美军向“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发动无人机袭击的重要情报基地。由于也门局势恶化,美国上周六已撤走所有驻也门人员。

周二,哈迪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军事干预,阻止胡塞叛军的攻势。

当天,大批抗议民众也涌上塔伊兹市街头,放火焚烧汽车轮胎,要求什叶派胡塞(Houth)叛军撤走。武装分子开枪镇压,导致数名示威者死亡。

一批效忠哈迪德志愿兵聚集在拉赫季市(Lahej),准备保卫亚丁市。

去年9月,胡塞叛军夺取了首都萨那,并向其他省份推进。近几天又大致攻陷了塔伊兹,并逐渐向南部亚丁港逼近。 
      
也门有党派发出警告,如果胡塞叛军攻打逊尼派为主的南部地区,势必引发宗派冲突,全面内战一触即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