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分心驾驶 情况严重超想像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分心驾驶青少年当中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然而一份由AAA做出的新的调查研究却发现,青少年分心驾驶的问题要比我们想像的严重的多。

这些车载录像记录了青少年分心驾驶导致险像环生,有些孩子因此发生严重车祸。

AAA调查人员瑞恩:“这份报告所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情况,让我们看到了青少年司机是怎样发生车祸的。”

画面记录的都是事故发生前6秒的真实情况。这些青少年司机在发生车祸之前的6秒钟里,有4秒钟的时间都没有看路。

AAA对1700个类似的车载录像进行了分析,其中60%中等到严重的车祸,都是青少年司机分心驾驶造成的。这个数据比之前警方的记录高出4倍。

这些车祸中,12%是由于使用手机而引起,包括打电话、发短信和查看社交媒体。但导致青少年分心驾驶最多的情况是,车内还有一个或多个同伴。

AAA调查人员瑞恩:“他们会给司机看手机上的内容,车内、外的某些事物也会分神,指给司机看车内的或车外的什么景象,他们之间频繁互动导致分心。”

AAA希望这份报告能为家长和法律制定者敲响警钟,建议家长严肃教导孩子不能分心驾驶,同时也建议美国立法禁止青少年司机或乘客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