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绝食抗议 吁州府为梦想法案拨款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纽约移民联盟周三在曼哈顿州议员办公楼前发起绝食抗议,呼吁州府为梦想法案拨款,让非法移民学生能申请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美国移民联盟表示,纽约州总共有50多名非法移民学生参加了绝食抗议。他们已经得到消息,今年的预算不会包括对梦想法案的拨款。

纽约移民联盟成员Christina Chang:“我们希望让议员知道,这不只是政策问题,而且伤害到这些梦想者的人生。”

每学期要付$2500学费,让纽约市哥特曼社区大学(Guttman Community College)学生穆勒(Guadalupe Muller)感到压力很大。

参加抗议的学生Guadalupe Muller:“不知道下个学期我能否付得起学费,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我们真的需要梦想法案。”

抗议者表示,在纽约州1500亿美元的总预算中,只需要2700万美元拨款,就可以让8000名非法移民学生获得高等教育,否则很多人不得不辍学。

参加抗议的学生Denise Vivar:“我们有些人不得不退学一学期或一年,来筹集另一个学期的学费。”

集会现场也有三位市民手持标语反对梦想法案,认为纳税人的钱不应该花在非法移民身上。

梦想法案去年在纽约州参议院以两票之差未能获得通过。这次州府的年度预算将在本周五基本定案,4月1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