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华裔工人猝死 家属诉雇主压榨

在大温一家家禽加工厂工作的42岁华裔移民程宝民(Bao Min Cheng ),在连续工作13小时之后,心脏病发作死亡,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将雇主告上卑诗高等法院,指控Hallmark家禽加工厂违反劳工法压榨员工,程宝民被迫每周工作70小时,过量工作导致病发而死。

程宝民工作的Hallmark家禽厂被告上法庭,类似的美国家禽屠宰厂曾被曝光:工人在低温的流水线长期劳作,工资很低。程宝民在这样的环境下连续工作13小时,心脏病发作而死。

民事诉讼状上提到:程宝民没有选择,只得在Hallmark打工;因为他不讲英文,教育程度有限;7年半以来都只拿最低工薪;加班时间超过正常工时一半;每周工作60~70小时。

程宝民的家属起诉Hallmark家禽厂让他超量工作致死,指控雇主鼓励他过量加班,知道他有心脏病,家禽厂应该安排他每周工作不超过50小时。

卑诗劳工法禁止工人超量工作,但没有明确“超量”是多少。

卑诗劳工厅长 Shirley Bond:“雇主不允许要求员工超时工作,如果对员工健康和安全有影响。”
劳工法没有定量“超时”,雇主可 以钻空子。"

温哥华劳工委员会Joey Hartman:“雇主可以说我们工作需要,你可以尽量加班,没法阻止雇主这么做。”

程宝民死后,他的妻子和四个年幼的孩子只能靠政府救济生活,目前法院还没有核准他们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