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体总统一广场舞 舆论哗然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中共体育总局突然重视起非主流的广场舞。3月23号举行发布会,号称“隆重”推出12套广场舞,统一规范跳法,并说要举办全国性广场健身操舞展演活动。消息传开,引起舆论哗然。

广场舞是大陆民间一种自发娱乐的健身方式,参与的大都是中老年退休人士,人数据估计高达一亿。广场舞入门门槛很低,也不需要管理,因此在中国大江南北都流传很广。各地广场舞都有自己的特色,也会跟着流行创编自己的舞步。

吉林市广场舞领舞古先生也是一名退休人士,他反对体育总局推出的统一跳法。

吉林市广场舞领舞古先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我们吉林就有满族啦、蒙古族啦、还有朝族啦、回族啦,统一不了。应该是把地方的一些非物质文化挖掘出来,不应该就是国家体育总局说了算。”

不少网友和媒体都在质疑,“大爷大妈跳什么样的广场舞,总局管得着么?以前政府不管,反而开展得很好”。对此,体育总局3月25号又开临时发布会,澄清没有强制全国人民跳一样的。

安徽网民石女士:“广场舞就是大家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娱乐的一种方式,我也是觉得没有必要有统一的标准,如果从健身的角度,可能对她们身体更有利啊,或者是有什么指导的,让她们自由选择我倒是觉得这也可以。”

吉林市广场舞领舞古先生表示,参与广场舞的很多是下岗的中老年人,生活比较拮据,参加表演或比赛的服装、交通费都是自掏腰包。比起统一跳舞,他认为政府要是能补贴一点经费,还比较实在。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