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内部消息:8名厅官被查 掀人事大调整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3月26日,来自联通内部的消息称,联通有8名厅级官员由于涉嫌“以权谋私”等问题被调查。另外,最近联通还要有一波人事调整,多个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将面临洗牌调整。外界分析,联通接连有高管被查,预示为追查幕后老板江绵恒做铺垫。

大陆媒体报导,3月26日,联通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中共巡视组离开联通后,联通通过自查,发现有8名“厅级官员”存在“以权谋私”等问题。8人涉及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全资业务子公司的总经理。8人被处理结果分为三类,一类是记过,二类停职、三类免职待安排。

新京报记者就此向中国联通求证,是否是在自查过程中发现8名“厅级问题官员”。对方表示,“目前无可奉告”,整改结束后会向社会公告。

据报导,中国新年前中国联通出台整改方案,称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展开自查。4月将对外公布这份详细的“整改报告”。

今年2月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结束对中国联通的专项巡视。巡视组在意见反馈报告里指出,中国联通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等。此外,中国联通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内部“反映强烈”,公司在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据中国联通体系内部人士还透露,最近联通又要有一波人事调整,多省的分公司总经理也面临洗牌调整。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王竑弢将出任总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但目前该任命并未正式下达。

去年接连有联通高管落马

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联通,接连有联通高管落马。

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因涉嫌“严重违纪”,去年12月被中国联通免去其职务。今年1月,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12月15日,中国联通网路分公司副总经理、网路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被调查后,联通对其免职。

去年,中国联通还对外通报广东联通总经理何飚“顶风违纪”,受到处分。

巡视组巡视联通 外界分析:为追打江绵恒铺垫

中国电信业长期为江泽民家族掌控。中国联通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直接关系。

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从美国迅速回国。据大纪元新闻网披露,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几年间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当“网通”被折腾空了之后,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为江绵恒解困。

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2009年1月,中国联通是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基础上合并组建。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江绵恒还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外界认为,江泽民家族贪腐所涉金额之巨已经难以估量。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张春江于2011年被判死缓,成为江泽民家族的替罪羊。张春江被指是江绵恒的“白手套”。

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自去年开始就遭到大陆媒体的连续抨击。其中,去年12月9日,中共多家官媒曝光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因长期的垄断地位使其扣费有猫腻、存在霸王条款等,用户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坑”里。12日,中共党媒新华网记者还报导遭遇联通“连环坑”的经历,称联通“骗你隐私再黑钱”。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开始逼近江泽民,同样是从其外围以及家族成员查起。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巡视,目标就是“中国第一贪”江绵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