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威胁获证实 习近平换“两大警卫人士”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中共两会前中共中央警卫局长被替换之后,日前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也被换将。有分析认为,这证明外界传言的“习近平安全受到威胁”间接获得证实。中共高层权斗日趋火爆。

大陆媒体报导,3月26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正式免去傅政华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任命王小洪为中共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

资料显示,在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曾先后担任做过福州市下辖的闽侯县公安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与习近平工作关系密切。被视为习近平的旧部亲信。

2013年8月,王小洪调任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厅长,上任后不久就查封了“皇家一号”夜总会案,轰动一时,并在2014年12月升任中共河南省副省长。

有分析认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同时需兼任中共武警北京总队政委、第一书记和北京市常委,所以王小洪进京接任此职,等于给习近平“守大门”,使得中共北京警力和武警牢牢掌握在习近平手中,进一步去除“身边隐患”。

与此对应,中共两会前中共中央警卫局突然换将,也被外界认为有同样意义。

3月25日,海外《博讯网》曝料称,从中共军中知情者获悉,中共两会前某天,中共中央警卫局全体营级以上官员正在学习某会议精神,突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进入会场,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布命令:局长曹清调任中共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曹清的局长职务由副局长王少军接任。

消息称,现场气氛紧张,曹清、王庆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枪和钥匙,门外有车,两人被命令乘车立即到各自新单位报到。如此,两人等于再也没能回到办公室就被带离了中共中央警卫局。

3月4日,中共全国人大开幕式时,曹清在人民大会堂现身。被发现军装贴上了“北京军区”臂章,间接证实中共中央警卫局一把手换将属实。

据悉,王少军,现年60岁,曾在中共第38集团军任职。2014年12月央视报导习近平考察南京军区的画面显示,当时王少军已紧跟习近平左右,负责习近平的保安工作。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

刺杀和政变传闻不断习近平人身安全受威胁

外界媒体认为,习近平最近更换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和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使“习近平身边有威胁”的传闻逐渐获得证实。

香港《东方日报》3月23日报导,为了预防不测,习近平曾致函中共政治局,设立“5人摄政小组”,处理身后政事。

此前关于政敌暗杀和政变的传闻多有流传。香港《开放》杂志2月报导称:“习近平上台以来已6次遭遇暗杀。”此前也有曝料:“3月初中共中央警卫局试图发动政变被发现。”

韩国《朝鲜日报网》披露,2012年9月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前,习近平突然销声匿迹14天时间,最近有北京政界消息人士表示,“当时习近平在乘车移动时遭到了政敌的暗杀袭击。”

《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赵培分析,从中共政权的局势来看,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人物明显是与习近平为敌的,习近平所要防范的敌对势力主要就是江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