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海外追逃追赃 习为打终极大老虎造势?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继去年展开追逃贪官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之后,中共最近又高调宣称要启动海外追逃追赃的“天网”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外逃官员缉捕力度。有评论人士指出,高调的追逃行动可能是在为围剿终极大老虎造势。请看报导。

据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中共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3月26号公布,中共决定启动针对外逃贪官的“天网”行动,从今年4月开始,中共公安部、最高检、央行、中组部将展开联合行动,从追逃、追赃、打击地下钱庄、管理官员护照等方面展开行动,缉捕外逃官员。

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个说明第五代领导核心习李在反腐上进一步收紧口袋,它需要更多的人证物证,还有更多的腐败的细节,把一些关键性的证人和一些腐败的官员把他引渡回国,有利于它下一步的反腐行动。”

去年7月,中共启动了海外追逃追赃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抓获一批官员,也追回一些赃款。今年3月24号,中纪委开始对130名纪委、法院等人员,进行为期4天的海外追逃追赃培训,据报导,中共已向美方提供了150名经济逃犯的名单。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分析认为,中共高层的任何大举动都与权斗有关,结合最近江系一些大佬丑闻频传的情况,中共的这些追逃举动,可能是在为围剿终极大老虎造势。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习通过这些外面追逃的贪官,震慑一些江系的官员。同时要把曾啊,江系的其他大佬案子证据要做实,做实之后再动手,就像清理周永康他们这一伙人一个手法,只是国内扩到国际了。”

海外媒体早前披露,中共高官在海外开设的离岸公司中藏匿巨额财产,在瑞士银行约有5千个账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在瑞士都有秘密巨额存款。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