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六四清晨一幕 军民对视20分钟后疯狂扫射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近期,加拿大公布的一批驻京使馆的《六四解密文件》,涉及1989年6月中共动用坦克清场的情节,引起各界关注。日前,外媒又刊出六四密件解密之三,其内容称,六四清晨有过百名市民与军队相距仅20米,对峙约20分钟后,士兵以56式自动步枪向市民疯狂扫射。

据外媒报导称,目前比较接近密件描述的是六四清晨6时半,长安街南河沿,有过百名市民与军队相距仅20米,对峙约20分钟。官兵站立市民也站立,官兵坐下市民也坐下,以眼还眼地相持着。后来一名上校(团长)失去耐性,下令士兵以56式自动步枪向市民疯狂扫射。有人刚喊出“快撤”,话音刚落子弹已掩杀而至,4名市民当场牺牲,伤者无法统计,部队番号也仍未查到。

密件也透露,还是在毛泽东纪念堂,两名(笔者注:可能是情侣的)学生,尝试逃生但被士兵发现。一名女学生前额中弹,头颅爆裂而死;一名男学生试图抱起她的遗体逃走(笔者注:可见二人感情十分深厚,否则只会只身逃跑)。

至于他最后能否逃离魔掌,文件没有再叙述。还有一名女人推着婴儿车,载着二至三岁的婴儿,母婴同被坦克辗成肉酱。关于这两宗个案,因为缺乏其他旁证,目前实在难以分辨真伪。只能说在当时北京的腥风血雨中,类似的惨况多不胜数,绝对不是官方后来墨写的谎言能够掩盖的。

另外,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关于六四密件中指出,坐在坦克及装甲运兵车上的士兵,向所有人一边开枪,一边高唱军歌。有评论称,这一描述实际上是对中共所谓“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纪的最大讽刺。六四期间,除了一切行动听指挥外,其他两大纪律八项注意几乎全被违反,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怎能怪人民当年称中共解放军为“鬼子进城”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