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最后期限临近 克里取消返美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星期天在瑞士继续进行第五天的会谈,争取在下周二的最后期限之前就伊朗核项目达成一项框架协议,为此克里还取消了一项返回美国的行程。

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卿克里原打算回到美国参加纪念去世的参议院同事爱德华甘迺迪的活动,但最后决定还是留在瑞典洛桑继续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进行核谈判。

与此同时,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欧盟主管外交事务的莫盖里尼也在星期天早上就伊朗核谈判的细节进行了会谈。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伊核谈判面临一个十字路口,双方都说能否达成协议取决于对方是否让步。

伊朗外长扎里夫星期六在推特上说,伊朗愿意达成一份好的协议,正在等待对方采取同样的立场。但是与伊朗谈判的六国的官员说,伊朗必须先做出妥协。

伊朗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再加上德国的谈判,面临3月31号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协议将要求伊朗减少浓缩铀的活动,使伊朗不具备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作为交换,已经对伊朗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的制裁将取消。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