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千访民北京大集访 当局慌乱拦截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3月27日,各地访民上千人再次去北京大集访,上访者以上海访民为主体,他们用“人权高于主权”等横幅在国务院信访局、中纪委接待处等地维权示威。访民大都被警方送到久敬庄关押,随后遣返回籍。另据报导,当天,中共释放了两会期间被警方拘留和打伤的三名香港访民,并送上飞往香港的航班。

据维权网称,3月27日,千余访民又来到北京永定门西街的国务院、中纪委、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处,众人打出“人权高于主权,维权就是爱国”的横幅。上访者包括家园被政府强拆、身体被医疗事故、财产被侵犯,又饱受打压、迫害、酷刑、坐牢的人士。上海当局为阻拦访民进京大集访,在当地及北京火车站进行拦截。

据成都六四天网报导,27日下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访民吕双丽、陕西访民郭占良、姜燕青等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已见到有约一千访民。有人高呼“打倒腐败”等口号伸冤。河北霸州访民郭前进和刘会在中纪委大部门外,被截访者送上已经载有近两百人的车上后,送到久敬庄。

据自由亚州电台报导,3月27日,中国数千访民到北京上访,其中上海近一千人进京展开今年最大规模的集体上访。访民徐佩玲称,27日他们被遣返回上海,她说,昨天上午,他们在中纪委有大约三百人,下午在国家信访局有763人登记。到晚上,还有很多被驻京办遣返回家的人又赶到北京,他们来不及登记。晚上在久敬庄登记的有九百多人。

徐佩玲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呼吁中央关注上海。她说:“因为上海市政府对访民的问题根本不想解决,根本不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还对访民充满敌意,动不动就拘留,用暴力对付老百姓。

自由亚州电台报导,另外,3月4日,中国两会期间在北京上访被拘留的香港居民王艳、罗芳芳、廖启建27日获释后,被送上前往香港的航班。王艳28日在香港表示,他们当时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安检时,因喊反贪口号,被警察殴打及拘留,其中罗芳芳的肋骨被打致骨折。在被羁押期间,她本人被反铐双手,踩在地上。到看守所后,又被反复做笔录,询问她此次到北京,是否有人指使。她说:“罗芳芳一身伤,天安门的警察把她打成骨折。预审提审我,问香港有什么人叫我来北京,我不承认。他们已经认定,我们是在香港商量好之后走的(到北京)”。

王艳等三人获释后,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人员将他们接走,并陪同返回香港。王艳说:“昨天晚上9点40分,我们三个人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但是罗芳芳和我都感到不舒服。我们报警之后,把我们送到医院,做了一夜的检查、看病,今天早上六点钟才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