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M503 民团赴政院射下台纸飞机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讯】中共片面划设M503新航路,29日启用,先前驾机投共的前叛逃空军飞官黄植诚认为,中共划M503航路有战略考量及政治目的,而M503争议,也引发民间团体连续几天的冲撞抗议,上午又有民团到行政院前,抗议M503对台湾步步进逼。

“毛治国下台,夏立言下台,撤销M503!”

来到行政院大门口,抗议M503航路启用,经民连和桃园航空城反迫迁联盟成员,拿着大小纸飞机,怒呛行政院长毛治国,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下台。

航空城反迫迁联盟成员张志诚医师:“M503开始起飞之后,我们知道这是一连串的阴谋,一连串的阴谋,为了M503退守这个航线,搞个航空城,搞个P-3C往屏东移。”

航空城反迫迁联盟成员徐土:“机场跑道拿来当建房子用的,我们现在连战斗机场的几个飞机都保不住了,都还要让出去了,让给谁?让给我们说的,敌人,共匪。”

拿出监察院调查报告,直指政府为了开发桃园航空城,竟废弃桃园海军航空基地,甚至把P3-C反潜机移至屏东,等同撤守北台湾海防,赖中强也批评,M503根本是政府为了交换陆客中转商机的魔鬼交易。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为了它要交换陆客中转,它放弃了台湾的国防线,中国步步进逼,它却要全面撤退。”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军机的活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重大的事情,如果这点承诺没有办法做到的话,我们必须很严肃的,很认真的来考虑,两岸之间的关系。”

陆委会主委再三强调,陆方承诺军机不会飞行M503的国际民航航路,不过,实际飞行状况还得再监测,民进党立委质疑,中共军机自1999年来,每天飞近海峡中线,为何陆委会先前不惜暂停王张会抗议,协商后多退两浬政府就转为接受?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VS.民进党立委李俊俋:“从1999年以后就每天飞嘛(每天飞),从没有中断嘛(是的),交通部在第一次谈判的时候,它们就把这个国安的疑虑,报告给国安的高层,然后马总统下令说,我们就是要接受,所以中间演了一出戏,说我们不接受,怎么样,到最后的结论,通通一样。(我可以跟委员保证,马总统没有下这样的指示。)”

民进党立委提案,陆委会应持续向中共抗议,并要求撤回M503航路,否则应停止两岸事务首长会谈,抗议团体也号召民众,让纸飞机行动遍地开花,持续到主管官员问责下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