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隔空大战胡舒立 折射2常委高层博弈?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上周,大陆媒体《财新网》起底了富商郭文贵与中共情报机构头目马建之间官商勾结的谋利手段﹔目前身在美国的郭文贵,随即发声反击,称“一切才刚刚开始”。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权力斗争,已到达罕见的激烈程度。

北京“盘古氏投资公司”的掌门郭文贵,2014年坐拥155亿资产,位居胡润中国百富榜,第74位。

大陆媒体《财新网》,3月25号撰文,起底郭文贵背后庞大的政商关系网,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就是郭文贵的靠山之一。

而香港媒体《前哨》几乎同时曝光,马建的靠山,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

上述报导问世后,引发强烈反响。3月30号,已经隐身多日的郭文贵突然露面,声称正在美国治疗腿伤,更两度接受香港媒体的电话采访。他宣称《财新网》总编胡舒立有婚外私生子,同时否认《财新网》的相关报导,称他的反击“现在才刚刚开始”。

《财新网》随即发布声明,称郭文贵虚构事实、诽谤胡舒立人格,已就此报警。

不过外界关注,除了《财新网》,腾讯财经的《棱镜》专栏,3月24号、26号,也两度起底郭文贵。但郭文贵目前暂未对《棱镜》作出任何反击。

《财新网》总编胡舒立,据媒体报导称,其属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阵营。2007年,胡舒立主掌的《财经》杂志,曾刊发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披露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资产达738亿,却被以37.3亿廉价转让给私人,报导用诸多细节,影射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接受外媒采访时说,郭文贵与胡舒立,各有背景﹔双方的喊话对像,都是对方背后的人。中共权力斗争,激烈程度已前所未有,未来可能出现比王立军出逃更轰动的政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