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70周年 洛博物馆特展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3月28日,美国西南地区筹委会南加侨学界,在洛杉矶的洋克斯航空飞机博物馆举办庆祝活动,馆内陈列的历经世界大战的飞机,仿佛亦向当年为国牺牲浴血奋战,战死沙场的英雄致敬。

活动在中华旗队的入场式中展开。

活动召集人邱启宜:“当初我们国民政府不管军民十万青年十万军,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要记取及正视历史,策励未来。”

中国民国立法委员詹凯臣特意从台湾赶来,代表院长王金平出席。

台湾立法委员詹凯臣:“长期抗战胜利大家都知道这是中华民国的一个功劳”,“70年之后,我们在这里庆祝非常有意义,因为台湾年轻这一辈的人,他们渐渐的已经忘记了七七的事情,现在中共一直希望把七七的话语权拿回去,认为这是中共的功劳”,“事实上民国27年到民国34年日本投降抗战当然是中华民国。”

他希望能还原历史,让年轻人知道抗战的真相。

驻洛经文处处长夏季昌:“今天在洋克斯博物馆举办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就是这边有我们5年前捐增给洋克斯博物馆F-5E的战斗机。 ”“F-5E战斗机是当时美国和我们一块合作,我们来生产制造的,负责我们台海空中安全,也代表和美国之间的坚定盟谊。”

主办方特别邀请南加大及加大河滨分校等学校的留学生一起参与今天的活动,15岁的钻石吧高中生陈新妮还上台发表感想。

钻石吧高中生陈新妮:“我们在学校书本都没有学到这个,今天这个活动可以学到很多”,“我们可以怀念以前这些人献出自己的血泪,保护自己的家园牺牲生命”。
南加侨界领袖等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纪念活动,盛况空前。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