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逆中共者被嫖娼?“广州区伯”被抓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在大陆被称为“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的“广州区伯”,日前在湖南长沙被当地警方以“嫖娼”为名抓捕,并处以行政拘留。消息一传出,立刻引爆舆论争议。一边是各大官媒的高调报导,另一边是网民对当局几乎一边倒的质疑,使得“广州区伯”的名字迅速走红。

据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3月26号晚23点,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某四星级酒店卖淫嫖娼,警方前往并抓获了正在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两对“嫌疑人”。随后,一份警方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络上被公诸于众,点明“两名嫌疑人”之一,就是监督公车私用而闻名的“广州区伯”——区少坤。

消息传开后,网民们几乎一边倒的质疑警方作假、下套、报复,以及试图以私德抹黑公义。与区伯熟悉的著名网友“秀才江湖”指出,他认为,区伯被指“嫖娼”,与当年重庆警方用修改后的照片诬陷律师李庄的做法,如出一辙。

著名网友“秀才江湖”:“我觉得是‘被嫖娼’,不能因为警方说嫖娼就是嫖娼,因为警方的话毫无公信力。他们以前也曾经多次(这样),李庄啊设局去陷害、PS图片⋯⋯他们打击报复是没有底限的。区伯长期监督政府的公车私用,得罪了各级政府,他们都是怀恨在心的。”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就在区伯被抓的当天下午,他还在拥有10多万粉丝的微博上,发布了最新举报信息称,他在湖南发现两辆广东的公车涉嫌公车私用,已经向广州公安和广州纪检委举报。当晚9点50分,区伯发布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视频回广州后上传,请留意!”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区伯就因被“举报嫖娼”被抓。

“秀才江湖”也透露,原本在3月30号,区伯要出庭控告广州一个行政部门违规,却偏偏在此之前被抓,时间未免过于“巧合”。

“秀才江湖”:“而且很巧合,区伯30号开庭,去出庭一个起诉政府机关的一个案件,这样如果把区伯以‘嫖娼’为名关起来的话,他就无法出庭了,政府部门就摆脱了这种尴尬的局面。”

有细心网友还发现,与“广州区伯”一起被拘留的另一位“嫖娼嫌疑人”,是广州冼村维权领袖冼耀均。网民称,他长期代表村民维权,对广州几只“大老虎”的落网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这已经是冼耀均第二次被以“嫖娼”罪名拘留。而在上次的庭审中,所谓的卖淫女当庭否认卖淫事实,令事情不了了之。

除了上述质疑,网民们还汇总了诸多疑点,如:区伯是去长沙协助维权,谨慎小心都来不及,怎么会蠢到让当局抓住把柄的地步﹔说区伯在四星级酒店花费1200元“嫖娼”,嫖资如此之高,以区伯的“低保户”条件怎能负担得起?又是“群众举报”,哪个群众长了透视眼,能偷窥到客房内的情形?

“秀才江湖”:“区伯是敏感人物他们(警方)手机监听啊,上网,IP地址什么,他们各种监控,区伯的行踪都是透明的。他也是长期跟政府部门揭露他们也有一定的经验,不可能很不安全的情况下去嫖娼,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

此外,还有多名律师指出,在对区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中,包含了大量公民隐私,这份本应是保密的文件,却堂而皇之地在网上流传,相关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袁裕来律师在微博上进一步指出,按照《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长沙警方未尽保密义务,自然应承担法律责任。

区伯的代理律师隋牧青:“这种披露公民隐私,肯定是非法的。而且可说是公权机关刻意而为,从道德上抹黑‘广州区伯’个人的道德形象,公权力在这个区伯被抓的事情上,是赤裸裸的表现的很无耻,那么你这样报的目的,无非就是一个打击报复。”

据网友“长沙凌杰07”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说,有四位网友和区伯进行了视频通话,发现他明显受到人身伤害。区伯本人还透露,警方强迫他接受两家媒体采访,并按照国保指令认罪,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对他进行虐待,致使他摔伤了腿。

对此,网友怒批:这是红朝新特色——“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