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沱江舰成军 马总统宣示潜舰国造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海军最大补给舰磐石舰与飞弹巡逻舰沱江军舰,今天(31日)在高雄左营码头举行成军典礼,由总统马英九主持仪式,马总统同时宣示潜舰国造,还开口唱海军军歌,不过不小心唱反歌词,意外成为焦点。

马总统以三军统帅身份,校阅海军舰队。磐石、沱江军舰成军典礼,仪式盛大。港口边停泊包括海巡光华快艇、台南舰等,堪称是国造军舰的成果展示。其中还用预留新潜舰的位置,布幕上印有新一代潜舰的字样,宣示未来潜舰国造的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有决心也有绝对自信,达到潜舰国造的目标。展望未来国舰国造不仅明确表达我们捍卫海疆的决心,也成功整合跟提升国内的造船产业。”

磐石舰是目前台湾最大补给舰,而沱江舰则是号称亚洲最快、最强飞弹巡逻舰,正式纳编海军,增强海军战力。马总统亲自登上磐石舰,慰勉官兵,而左营港同时也是马总统服役于海军时的地方,想起四十年前,马总统有感而发唱起海军军歌。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是三民主义的新海军,我们是中华民国的新海军。”

不过对比正确版本,总统把歌词前后两句唱反,意外成为阅兵仪式的插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