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大裁员 资遣51名新闻部员工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欢迎回来,带您关心,挡不住连年亏损,中国电视公司人事变动,一口气裁员51人,之后将由中天提供主要新闻内容,资深媒体人认为,由中视裁员可以看出旺中集团,无意用心经营媒体,只是想藉占有频道,来发挥政治影响力。

建造29年的中视大楼,建筑外观略显斑驳,日前传出中视人事变动,一口气裁员51人,有消息爆出,主要是中南部记者遭到裁员,之后将由中天供应中视新闻主要内容。

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他(蔡衍明)应该要做出不同内容,去互补,让新闻更丰富,可是他从成本来考量,他觉得他划不来,所以他们根本就志不在此,他们并不是想要提供观众,优质的新闻,他只是想要借着占有这一些频道跟新闻时段,来发挥他的可能是政治影响力。”

2008年,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收购中视,之后连年亏损,去年亏损金额高达2.6亿,相较于其他电视台多角化经营,中视大量买大陆节目,取代自制节目,流失观众群,网友反应:
综艺节目 八点档连续剧都不花钱投资,会赚钱吗。还有网友说光帮中国宣传统战,播中剧就够了。旺旺有中资,黑手黑钱。

2012年多个学生团体聚集中天大楼抗议旺中案,NCC则提出条件,其中包括中视新闻部应成立独立编审制度、旺中集团蔡衍明与关系人需与中天切割。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员黄国昌:“现在把中视新闻部的裁掉,意思是说他们接下来要用的镜头新闻采访源,都是从中天电视台来吗?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的话,不仅是违反了反媒体垄断的理念,根本跟当初NCC在核准二中案的时候,事实上所要求做出的承诺,可以说是完全的背道而驰。”

呼吁旺中集团保障所有员工合法权益,中视则表示持续与工会协商维护员工权益,也宣称协调中时集团其他公司,优先聘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