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郭文贵胡舒立纷争持续 媒体卷入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郭文贵胡舒立纷争持续 媒体卷入

中国富商郭文贵与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的纷争,继续吸引舆论关注,海外媒体纷纷发表分析评论,试图找出这场政商大战的背后本质。有媒体说这场大战显示中共反腐进入真正白热化状态,也有报导分析,郭、胡的背后,是中共反腐领军人物王岐山和前国安特务头子曾庆红的较量。

还有媒体采访事件涉及的相关人物,揭露郭文贵的真实为人,说他一贯信口雌黄,连自己的亲弟弟都不承认。

更有大陆网友继续爆料,说郭文贵旗下的“盘古大观”楼盘,主人其实既不是郭文贵,也不是马健,真正的属主没人敢报。

而当事人郭文贵则在发表公告搅起浑水后,再通过一些香港媒体继续之前说辞,并表示他不是中国公民,受美国法律保护,挑战意味更加明显。

财新传媒也没有沉默,3月31号傍晚,他们法律部发表中英文声明,谴责郭文贵和部分香港媒体,故意造谣、传谣,破坏新闻监督环境,践踏新闻自由。财新传媒还表示,郭文贵和部分香港媒体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诽谤罪,他们已聘请律师,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北京人权律师遭司法局刁难

北京多位人权律师合伙成立的“搴旗律师事务所”,最近遭到中共司法机构刁难,北京司法局两个多月不给合伙律师出具执业证,造成他们不能正常执业。

“搴旗律师事务所”去年9月成立,主要合伙人是陈建刚、黎雄兵、李国蓓等五位律师,他们认为,当局的行为是故意针对他们的打压。

广州区伯指“嫖妓”是构陷

引发外界关注的大陆维权人士“广州区伯”“嫖妓事件”又有新料爆出,3月30号到看守所探视的4名长沙网友31号对媒体证实,广州区伯向他们表示,整个事件是遭长沙国保陷害,他还因拒绝承认嫖娼而受到虐待。

据《美国之音》报导,长沙网友周伟表示,探视时他们从画面上看到区伯十分吃力地移动双脚过来,拿起话筒后马上哭诉,坚称自己是被构陷的,并说国保曾逼他接受两家媒体的采访,按照国保的意思回答问题,在他拒绝后开始虐待他,不让他睡觉,还对他推搡,导致他的一条腿摔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