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形象设计? 不追名牌 要有特色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许多华人越来越意识到仪表形象的重要性,无论是在职场还是日常生活中,如何在发挥东方人的内在修养和外在形象,是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2015年专业经验分享讲座的一个热门话题。

华人形象设计专家许淑晶,为与会来宾们对比分析了各国第一夫人和王室的服饰搭配,并分享如何去观察和学习。

作为世华台北第二分会创会会长,她把自己所学充分发挥。

形象设计专家许淑晶:“人文美学这个东西是永远不变的,人文艺术是最重要的,所以个人形象相对显得就更重要,当你人跟人接触的第一面,形象就代表了一切。”

她师从法国ESSEC商学院的多明尼克夏代尔博士,认为一些华人缺乏美学素养。

形象设计专家许淑晶:“纵使你肚子里有非常多的墨水,如果你外表没有好好的去多琢磨的话,也是没有办法让人家印象深刻。”

活动召集人贾韵臻也深有同感。

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南加分会理事贾韵臻:“我们以前都是拚命读书,在我们自己的专业领域都很棒,但是对于美学素养的塑造跟培养都没有真正加强。”

许淑晶也经常受邀在中国大陆给企业家夫人们办美学培训讲座,门票不菲。

形象设计专家许淑晶:“比较多大陆的女性都会把名牌的衣服,还有名牌皮包全部穿在身上,但是放眼望去整个街上都是一样的穿着,风格都一样,没有个人的特色,所以应该是在名牌之外,加上一些个人的风格。”

她也建议要允许年轻人在尝试中学习。

形象设计专家许淑晶:“轻易去尝试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对,而是可以在错误中去学习,趁着年轻这几年的历练,可以让她知道找到自己最好的一个风格。”

讲座主办方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的宗旨是:心怀世界,掌握脉动,建立网络,发展经贸。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