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得联邦30亿桑迪拨款 数目可观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2012年的桑迪飓风使纽约市遭受重创,现在,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慷慨解囊,将给纽约送来一笔巨款,协助解决桑迪留下的“后遗症”。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纽约当地时间3月31号下午,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联邦参议员舒默,在布鲁克林宣布了一项多达30亿美元的联邦拨款。这是为纽约市33个遭受桑迪飓风影响和破坏的公共住房项目的资助。

一半的钱会用做修缮费用,还有一半的钱会用来加强对未来飓风的防御。同时,这笔巨额资助乃是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拨款。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想对联邦参议员舒默和国会代表团,(在这项拨款)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联邦参议员舒默:“从布鲁克林红钩到康尼岛,再到曼哈顿下东城和洛克威海滨,那些因桑迪飓风而家园受损的地区,这笔巨款和历史性的30亿美元资助,会帮助人们重建家园,并增强这些区域未来抵御风灾的能力。”

这笔资助可以让纽约市房屋局(NYCHA)快速展开对其管辖内房屋项目的修缮和防灾能力的加强。这些工作包括:

1. 更换因桑迪飓风受损的建筑部件:除了房门、墙壁外,也包括锅炉、升降机等机械部分
2. 增建发电机,确保未来遇到风灾后的能源供应
3. 修缮和更新公园、步道、护栏等因桑迪受损的区域和设施

等等。

不过,同样在今天,市主计长斯静格发布一项报告,批评桑迪飓风后组建的市“房屋修复办公室”监管不力,造成桑迪灾后重建的工程分包商贻误工时,导致资金和时间的浪费。那么,市房屋局如何做好监管呢?

市房屋局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利用这笔资助执行修复和减灾计划,预计用18至36个月的时间结束工程。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