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严重 居民饮用水出现异味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随着加州旱情的加重,越来越多由干旱引起的问题突显出来。上个周末,在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市就有居民抱怨家里厨房和洗手间的水有异味。东湾水利局证实说饮用水出现异味,是由于干旱严重,导致负责供水的帕迪水库(Pardee Reservoir)里面长了水藻。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报导,奥克兰居民Justin Lagana-Jackson3月29号晚上发现自家花园水管的水,尝起来有种金属的味道。接着又发现厨房和洗手间的水,都有同样的味道。并且附近居民都有相同的抱怨。

东湾水利局随即证实,异味是由于负责供水的帕迪水库(Pardee Reservoir)里面长了水藻,好在并没有影响居民的安全饮用。

一般来说水库供水都是从水库底部抽取的冷水。但是为了保障今年三文鱼洄游时节有足够的冷水储备,东湾水利局在3月26号开始从高水位抽水。但是由于干旱,水温偏高,导致水藻增多,因此饮用水中出现异味。并且随着干旱的加剧,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出现。

东湾水利局提醒民众目前用水是安全的。如果有异味,可以将水冷却或者用活性碳过滤器过滤后再饮用。

如果居民对水质有疑问,可以拨打水利局电话866-403-2683。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