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妈自称生活空虚 集体吸毒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电】温州一群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大妈,从去年4月以来,经常聚在一起吸毒。她们约定了一个暗号,叫“开运动会”。今年1月份,在一家KTV包厢里,警方抓获了16名吸毒的中年女性和4位男性,同时缴获了两袋毒品。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30日,审理后分别判处三位组织者戴某、孙某和李某一年和4个月的有期徒刑,罚款2000元到5000元人民币不等。

戴某表示,今年1月8日是一个朋友的生日,为了庆祝一下,大家吃完饭后和几位友人去了KTV包厢一起吸食一种叫“K粉”的毒品。随后,戴某又从“外地人”那里买了两包“K粉”(氯胺酮),花了500元钱,但“K粉”具体有多重,她不清楚。

孙某的年纪最小,只有38岁。她说,她是从其他朋友那里知道这次活动的,之后,她又叫上了几个朋友。

报导称,被抓的20人中大部分都是50岁上下的大妈。她们都是相识多年的街坊邻居,基本上是家庭妇女,平日除了带孙子孙女,就只有做美容、打牌度日。吸毒也是为了填补生活空白。

不少大妈在供述中说,她们平时都要睡到近中午才起来,吃饭后就开始约人打牌。

报导称,自2014年4月以来,她们频繁的聚集在KTV等场所一起吸毒,每次吸毒费用达4000元到5000元人民币。她们表示,自己不缺钱,好几个开着宾士,就是生活太单调了。

大妈们还组建了微信群并取名“爽歪歪”。为了不让家人知道每次召集聚会都会在微信上用“开运动会”等字眼来打掩护。

消息曝光后,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引发热议。

“毒品两大趋势,年轻化和老龄化!国家监管不利,让毒品泛滥!”

“理想徘徊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边走,信心一路上低头数着脚下的石头虚伪展开笑脸在人群中周旋,欲望买下了一切也满足不了空虚。”

“无聊一起去跳广场舞多好,何必要吸这玩意”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多关心老年人的精神世界,鼓励他们保持年轻心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