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疗费倍增 千人市委门前示威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电】重庆市最近推出新医保改革政策,31日下午,重庆有逾千名尿毒症病人,因对两倍或三倍上升的医疗费用感到强烈不满,到中共重庆市委办公楼大院示威抗议。消息人士透露,示威者冲击市委,并曾发生短暂警民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31日下午,重庆市委必经之路上清寺转盘路段,聚集了上千名尿毒症病人及其家属,抗议医疗费增加。

示威者称,自重庆市上个月25日施行新的医疗价格以来,尿毒症病人普遍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据悉,胃镜检查的原来的价格是400多元(人民币,下同),现在是900多元;尿毒症透析之前需要1000多元,现在则是4000多元。

示威人士手持横幅“小病自行诊断,大病自行了断”、“重庆透析病人,请求安乐死”等横额或标语,表达他们对上涨的医疗费用的强烈不满。

抗议人群到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大楼前,在大院门口被大批警察围住。

从民众录影的片段可见,在示威者步行至重庆市委大院外市委附近时,个别示威者被身穿制服的多名警察拳打脚踢。

廖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警方来了还打人,有的患者被打得昏过去了,已经送到医院去。

据报导,人群在傍晚才逐渐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